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房价8年来首现连续三月下滑

英国房价8年来首现连续三月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2日15:4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抵押放贷商全国(集团)公司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英国房价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个月环比下滑。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抵押放贷商全国(集团)公司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英国房价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个月环比下滑。

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房价环比下跌0.2%,3月和4月则分别下跌了0.3%和0.4%。

从同比数据看,5月份英国房价上涨了2.1%,是近四年来最小涨幅。

5月份英国平均房价为20.87万英镑。全国(集团)公司认为,房价环比连续下滑的原因在于英镑贬值,物价上涨,居民消费能力受到挤压。

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纳表示,判断房价下跌是短期趋势还是长期趋势还为时尚早,但他认为房价正在失去上涨动力。“住房消费在下季度仍将下滑,通胀对消费能力的侵蚀和居民负担能力下降都会进一步对房价形成压力。”

该公司预测,今年全年,英国房价可能上涨2%左右,远低于2016年4.5%的涨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