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票委哈克:通胀处于正轨 加息缩表计划不变

美联储票委哈克:通胀处于正轨 加息缩表计划不变

汇通网2017年06月05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费城联储主席、2017年票委哈克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并将于年内开始缩表。哈克还认为,美国的通胀率仍然处在正轨之上,哪怕近期有所下滑。

上周五(6月2日)纽约时段,美国费城联储主席、2017年票委哈克(Patrick Harker)发表了偏鹰派的言论。他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并将于年内开始缩表。同时哈克还认为,美国的通胀率仍然处在正轨之上,哪怕近期有所下滑。

宾夕法尼亚州经济协会2017年度会议上,哈克就经济展望及费城联储经济增长计划发表了演说。对于市场关注的升息和缩表,哈克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并将开始缩表。

对于刚刚公布的不及预期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哈克解释称,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3.8万是一个良好的数据,就业增速仍然强劲,还略微剩下一点闲置问题。

通胀方面,哈克仍然预计通胀率处于正轨之上,哪怕近期有所下滑。他称,对通胀数据疲软的担忧并没有什么保障,预计会在年底前后实现美联储2%这一通胀目标。

对于市场风险方面,哈克称,美国经济所面临的最大风险是财政不确定性,股市上涨从美国减税希望中获得支撑,但美国减税前景可能会发生反转。美联储密切关注资产泡沫风险,美联储略微担心次级汽车贷款,另一个担忧在于学生贷款。

与此同时,美联储另一位票委卡普兰也公开发表讲话,卡普兰基本重申了他本周关于美联储升息和缩表的偏鹰派的观点。

卡普兰称,如果说我们还没有达到充分就业,我们也大大更接近这种状态了。在美国,技术性岗位空缺量大大多于工人岗位的空缺,尽管劳动力市场仍存在松弛,但松弛已经减少。

卡普兰还称,贸易一般而言有助于美国经济,并使民众受益。对美国“令人满意”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能力表示乐观,尽管贸易谈判可能会加剧紧张局势,特别是当墨西哥在2018年选举中出新领导人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