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官员表示将继续渐进加息

美联储官员表示将继续渐进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2日10: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鲍威尔1日表示,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鲍威尔1日表示,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鲍威尔当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美国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通胀率也逐步回升至2%的目标,就业市场过热或通胀下行风险较小。他预计,未来美国经济将保持2%左右的增速,失业率将继续下降并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

对于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对金融市场的影响,鲍威尔表示,近期市场对美联储缩表讨论的反应较为平静,这表明一旦美联储开始缩表,市场可能不会出现剧烈波动。

鲍威尔当天的表态与近期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观点一致。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近日表示,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经济重拾增长势头,美联储可能会很快加息。不过布雷纳德指出,如果通胀率持续维持低位,她将重新评估美联储的加息节奏。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两次,并预计最早可能于6月加息。美联储将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