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原田泰:若日银果真收紧政策 不会遭受长期大额损失

原田泰:若日银果真收紧政策 不会遭受长期大额损失

FX1682017年06月01日14:4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在日本中部的岐阜对商界领袖讲话时表示,当央行最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时,长期来看不会遭受大额损失。

周四(6月1日)据路透报道,日本央行(BOJ)审议委员原田泰在日本中部的岐阜对商界领袖讲话时表示,当央行最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时,长期来看不会遭受大额损失。

原田泰指出,如果日本央行真的收紧政策,则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出售债券持仓和上调超额准备金利率,以抽走市场流动性。

原田泰称,“日本央行当然可能录得亏损,因在接受低利息的同时却要支付高利息,但这样的损失可能是暂时的。”

原田泰指出,但当通胀加速到足以令日本央行撤走刺激政策时,公债收益率也将走高。

原田泰称,“长期而言日本央行永远会获利,因央行可用现金和几乎没有成本的活期帐户存款购买高收益公债。因此从长远看,日本央行不会有可能很危险的亏损。”

而物价前景方面,原田泰指出,随着日本失业率接近2%,通胀率料将加速上升。

与此同时,由于民间消费低迷,当前通胀率几乎没有上升,与央行2%的目标相距甚远。

此外原田泰称,“日本失业率已降至2.8%,如果这种趋势继续,失业率进一步下降,物价无疑将上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