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一旦英国脱欧 欧盟或失去部分清算监管

德拉吉:一旦英国脱欧 欧盟或失去部分清算监管

FX1682017年05月24日15:1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于周二在致欧洲议会一成员的信中表示,一旦英国脱离欧盟,欧盟或失去对清算活动的部分监管。

周三(5月24日)据路透报道,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于周二在致欧洲议会一成员的信中表示,一旦英国脱离欧盟,欧盟或失去对清算活动的部分监管。

德拉吉表示,在英国脱离欧盟的情况下,英国金融市场基础架构(FMI)将被视为第三国、而非欧盟的FMI。

德拉吉指出,这或导致欧盟当局对英国中央对手方的监管程度下降,这其中包括欧洲央行。

路透报道据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希望将欧元清算活动纳入欧元系统、欧洲央行以及欧元区19国央行的控制之下,即迫使清算活动离开伦敦,但管理委员会的分歧使其迟迟未能拿出具体的建议。

欧盟执委会表示,计划6月份拿出立法提案,如果有必要,其中可能包含针对清算活动加强欧盟监管以及地点规定的内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