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引发银行业“撤离潮”? 伦敦金融业并不畏惧

脱欧引发银行业“撤离潮”? 伦敦金融业并不畏惧

汇通网2017年05月11日16:1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巴克莱集团的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称,如果政治家不将英国挡在墙外,那么伦敦的金融业就会拥有足够的创新能力,可以找到应对英国脱欧的变通方法,从而继续成为欧盟经济的组成部分。

在英国进行脱欧公投不久之后,伦敦的许多大型银行就曾纷纷警告称,若英国脱欧,那么它们就将撤离伦敦。自今年3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而正式启动脱欧程序以来,就有不少公司发布了计划搬离伦敦的声明。

英国脱欧引发银行业“撤离潮”

据FX678了解,德意志银行曾警告称,将会把该银行在英国的4000多个工作岗位转移至法兰克福或欧盟的其他金融中心。摩根大通计划将其在伦敦的1000多名银行家转移至都柏林、法兰克福和卢森堡等地。汇丰银行也曾表示,受英国脱欧的影响,该行将会把1000个银行家从伦敦转移到巴黎。据知情人士透露,巴克莱集团将会转移至都柏林,以扩大其在欧盟的基础,并会在那里增加150名员工。

此外,路透的调查显示,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银行也在计划撤出英国。但是,大多数银行目前尚未公布关于它们如何应对脱欧的计划。

伦敦金融业或拥有足够的创新能力应对英国脱欧

随着过去一个月欧洲大陆政客对于英国脱欧的立场变得更为强硬,欧洲总部设在英国的银行越来越无奈地认为将会失去自由地从伦敦服务欧盟客户的权利,即所谓的通行证权益。该权益允许设在英国的银行不需获得个别国家的牌照,就可自由地为整个欧盟的客户提供服务。该权益被视为伦敦保有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因素。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拒绝任何关于更长的过渡时期以及银行的关键需求的直接谈判。与此同时,外交官们投票决定,将金融服务业排除在未来英国脱欧后的主要贸易协议之外。

巴克莱(Barclays Plc)集团的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称,如果政治家不将英国挡在墙外,那么伦敦的金融业就会拥有足够的创新能力,可以找到应对英国脱欧的变通方法,从而继续成为欧盟经济的组成部分。

Staley周三(5月10日)表示,只要这些障碍存在,那么就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因此,伦敦仍将是欧洲大陆重要的资本来源。金融业将会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它的创新能力令人感到惊讶。

虽然,许多市场分析师认为,英国脱欧将对伦敦金融机构服务欧盟客户的能力产生影响。但是,60岁的Staley一直对此持乐观态度。尽管他表示,英国脱欧谈判可能会导致相关机构做出限制资本流动的决定,但是,他对主要国家自金融危机以来,为了避免这种障碍而加强合作感到庆幸。

Staley表示,巴莱克集团在爱尔兰拥有子公司。该集团在从米兰到巴黎到法兰克福的欧洲大陆上有1200名员工。能够继续在欧洲大陆进行运营对于巴莱克来说,非常重要。欧盟将要求该集团在欧洲范围内建立一些更为强健的结构。

据悉,Staley此前曾表示,由于企业延迟投资,人们推迟购买房屋或创业,巴莱克可能会受到英国经济放缓的影响。而最近,Staley表示,巴莱克与英国政府就脱欧后的银行与金融服务业进行了建设性的对话,并赞扬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开放与坦诚。但他拒绝就英国6月大选的结果进行置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