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计划降低6月亚洲市场原油供应量

沙特计划降低6月亚洲市场原油供应量

FX1682017年05月10日10:1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消息人士周二(5月9日)表示,沙特阿美计划将6月出口至亚洲市场的原油数量削减约700万桶,随着夏季国内需求上升,该国在保证减产力度的同时不得不减少出口从而满足国内需求。

消息人士周二(5月9日)表示,沙特阿美(Aramco)计划将6月份出口至亚洲市场的原油数量削减约700万桶,随着夏季国内需求上升,该国在保证减产力度的同时不得不减少出口从而满足国内需求。

目前沙特等OPEC成员国正在讨论如何延长减产协议,消息人士透露,减产协议或有望延长至2018年第一季度,不过这仍需要等到各方面的配合。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正式会谈将于5月25日举行。

早在去年减产行动达成时,沙特已经知会欧洲和美国客户将削减他们的原油供应,全力保证更为重要的亚洲市场份额。不过考虑到夏季用油高峰的到来,沙特最终只能通过降低亚洲地区原油供应来满足国内需求。

详细信息显示,预计阿美公司将减少东南亚地区100万桶的原油供应,主要是中国和韩国两大客户。同时出口至印度的原油供应将大幅削减逾300万桶,而日本则将减少近100万桶。整体而言,沙特6月出口至亚洲地区的日均原油量将被削减23.3万桶至23.4万桶。

沙特目前为整个OPEC的减产行动贡献了40%的产量减幅,远超之前承诺指标,令该国产量重回1000万桶/日关口下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