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4月失业人数续降 一季度GDP料传捷报

德国4月失业人数续降 一季度GDP料传捷报

汇通网2017年05月03日16:4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8%,4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5万人。德国4月失业人数延续连续四年下降的趋势,降幅度大于预期,失业率继续维持在记录低位,表明企业认为德国的经济增长势头仍旧强劲。

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三(5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失业人数延续连续四年下降的趋势,降幅度大于预期,失业率继续维持在记录低位5.8%,表明企业认为德国的经济增长势头仍旧强劲。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8%,与预期值和前值持平;4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5万人,降幅大于预期(下降1.1万人),前值从下降3万人修正为下降2.9万人。

数据还显示,4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为254.3万人,前值从255.6万人修正为255.8万人;4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为256.9万人,前值266.2万人。

受国内支出和全球贸易增长强劲推动,德国企业的前景乐观,因此也提振了用人需求。4月德国商业信心上升至近6年高位,暗示一季度德国经济增速加快。另外,德国联邦统计局将在5月12日公布一季度的GDP数据,该数据料将显示一季度德国GDP增长强劲。

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Detlef Schee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春季经济复苏推动,4月失业人数再次大幅下降,劳动力市场的积极势头在继续。

这份报告印证了德国央行此前的预期。德国央行此前预计德国一季度GDP增速将显著提升,并指出德国工业产出一直都很强劲,制造业信心指数较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