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超预期

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超预期

FX1682017年04月27日16:4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四(4月27日)德国智库GfK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上月的9.8升至10.2。GfK表示,数据表明,人们对德国经济的整体预期、购买愿意和个人收入预期均上升。

周四(4月27日)德国智库GfK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上月的9.8升至10.2。

GfK表示,数据表明,人们对德国经济的整体预期、购买愿意和个人收入预期均上升。

德国消费者信心在即将进入5月之际,回升力度大于预期,因相信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正朝好的方向迈进,同时通胀率有所下降。

GfK研究员Rolf Buerkl在声明中指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未来的政经方向不确定,且刚刚开始的英国脱欧谈判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德国消费者相信本国经济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这一乐观情绪也提振德国消费者对收入前景的看法,他们认为就业保障上升。

与此同时,收入前景还受低通胀提振。德国3月通胀率出现近一年来的首次回落。

随着德国经济稳步增长,就业市场强劲,当前利率处于低位,加之通胀温和,正刺激着德国消费者的消费意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