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延长减产协议延长期限或不止半年

OPEC延长减产协议延长期限或不止半年

汇通网2017年05月02日09:1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OPEC各成员国能源部长将于本月末在维也纳再度碰头,商讨是否延长现行的集体减产协议有效期。一资深市场分析师的观点称,OPEC不仅将延长现有协议时限,而且扩展的期限完全有可能超出时限先前预期,最长有可能延续至明年年底。

OPEC各成员国能源部长将于本月末在维也纳再度碰头,商讨是否延长现行的集体减产协议有效期。汇通网援引一资深市场分析师的观点称,OPEC不仅将延长现有协议时限,而且扩展的期限完全有可能超出时限先前预期,最长有可能延续至明年年底。

业内资讯机构FGE主任Fereidun Fesharaki称,国际原油库存水平是影响OPEC及其他11几个非OPEC成员国态度的决定性因素。他认为,只要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加,油价完全有可能重新回到40美元/桶下方。

Fesharaki在迪拜出席中东能源会议上发表讲话称:“OPEC同意延长减产协议的可能性是100%,并且到今年年底实现预期目标的可能性都相当小。”

按照现有计划,OPEC及以俄罗斯为代表的其他11个非OPEC产油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集体减产180万桶/日的目标。

同样出席会议的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首席执行官Harold Hamm认为,市场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天量库存,美国原油产量今年有望至少增加40万桶/日至940万桶/日,其中的大部分是来自于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