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高盛:俄罗斯可能不愿延长减产协议 原因在这里

高盛:俄罗斯可能不愿延长减产协议 原因在这里

FX1682017年04月25日15:3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高盛周一(4月24日)在报告中称,俄罗斯本币卢布表现强势,可能使该国不愿延长减产协议。

尽管近期多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建议将减产协议延长至下半年,但俄罗斯方面却一直未能明确表态。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4月24日)在报告中称,俄罗斯本币卢布表现强势,可能使该国不愿延长减产协议。

根据去年末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在减产计划中承诺减产30万桶/日,但至今该国尚未公开宣布是否希望在6月之后继续减产。上周五OPEC和非OPEC产油国共同组成的技术委员会建议,产油国从6月起继续执行减产协议六个月,以消除供应过剩给油价带来的压力。

俄罗斯官员周一还暗示,该国石油公司已做好准备,一旦产油国的减产协议到期后不再延长,就将提高产量,该消息一度令油价承压。

上个月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曾指出,如果减产协议不延长,俄罗斯2017年整体石油产量可能达5.48-5.51亿吨,相当于1101万-1107万桶/日,为1987年以来最高均值。

高盛分析师Geydar Mamedov等人在研报中写道,俄罗斯石油产出下滑使俄罗斯国内油企和和国家预算受到了冲击。尽管油价“改善”,但俄罗斯因为高利率和卢布表现强势而没有充分受益,这使人怀疑俄罗斯是否愿意延长减产协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