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Uber拟在2020年试运营飞行汽车

Uber拟在2020年试运营飞行汽车

TechWeb2017年04月26日10: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Uber的计划,被称为Elevate Network的空中出租车网络最早会从2020年开始测试运营。初期的合作城市选定为达拉斯-沃思堡地区和阿联酋迪拜。

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在达拉斯召开的Elevate峰会上正式公布了自己的飞行汽车计划。

根据Uber的计划,被称为Elevate Network的空中出租车网络最早会从2020年开始测试运营。初期的合作城市选定为达拉斯-沃思堡地区和阿联酋迪拜。

Uber首席产品官杰夫·霍尔顿表示,都市航空(Urban aviation)对Uber而言是自然而然的下一步战略,我们正努力将‘一键打飞车’变成现实。

杰夫·霍尔顿还表示,Elevate Network的收费标准将会与Uber X竞争力相当。外媒称,这很让人意外,毕竟,空中出租车的运营都要比地面复杂得多。

Uber展示的APP界面

Uber展示的APP界面

Uber将选择与合作伙伴协作的方式研发飞行汽车。这种全电动的飞行器具备垂直起降能力(VTOL),无需跑道。

Uber的合作伙伴包括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无人机制造商Aurora Flight Sciences以及直升机制造商Bell Helicopter等等。

早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人们就开始谈论飞行汽车,现在似乎真的快要实现了。

除了Uber,现在许多公司都在研发飞行汽车,比如斯洛伐克的飞行汽车公司AeroMobil也宣布自家产品年底开售。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支持的初创公司Kitty Hawk日前也公布了其飞车原型,并表示年内即会开售。

外媒总结的飞行汽车研发公司:

Terrafugia

Kitty Hawk

Airbus Group

Moller International

Xplorair

PAL-V

Joby Aviation

EHang

Volocopter

Uber

Haynes Aero

Samson Motorworks

AeroMobil

Parajet

Lilium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