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税改计划或将日后再议

特朗普税改计划或将日后再议

汇通网2017年04月13日16: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的助手、游说人士和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的关注点发生了改变,这可能使税收议案要延后到2017年末或2018年才能通过,会潜在挫败共和党8月前为特朗普总统赢得立法胜利的努力。

美国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的税收改革蓝图可能是美国1986年以来首次重大的税收改革框架。但是,由于遭到白宫、国会和参议院其他部门人士的反对,这一改革蓝图可能失去其地位。

美国税改或遭延后

汇通网援引路透消息,美国国会的助手、游说人士和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的关注点发生了改变,这可能使税收议案要延后到2017年末或2018年才能通过,会潜在挫败共和党8月前为特朗普总统赢得立法胜利的努力。上个月,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并推行新法案的努力遭遇失败,这给了特朗普政府沉重一击。 

像医疗法案一样,众议院共和党的税收蓝图源于瑞恩在2016年竞选活动中推出的“一个更好办法”的立法议程。 

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众议院可以采取行动,并且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我们要制定自己的政策。特朗普总统将带上税收计划前往国会,尝试使之得到国会通过。”

与此同时,参议院共和党人士预期将审查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坎普(Dave Camp)2015年的税收计划,作为其税收立法的出发点。

众议院自由党团会议的成员,那些帮助否决瑞恩医疗法案的保守派议员也建议,在美国财政赤字扩大的情况下,增加新的税收政策是可以接受的。 

其中一名匿名的商业说客表示,该税收蓝图是共和党的理想,现在被写成了一个活动文档。现在,他们正在处理美国国会和总统之间存在的现实问题。美国国会在此问题上出现分歧,而特朗普总统希望赢得这一关键事件,并且能顺利签字。 

但是,瑞恩并不想放弃使白宫和参议院领导人达成协议的想法。瑞恩的发言人斯特朗(AshLee Strong)表示:“我们的目的一直是,并将继续是合并统一的共和党计划,并继续这些相关谈话。”

专家们的警告

商业说客和税务专家警告称,失去关注对税收改革的努力会被证明是致命的,如果众议院的税改蓝图从政治舞台上消失的话。 

毕马威联邦立法和监管服务部门主管吉米利亚诺(John Gimigliano)表示:“现在,我们的税改蓝图是手上唯一的计划。如果没有这一计划,情况的后续发展将存在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议员们表示,到了下月,该税改蓝图的可行性可能变得更清楚。到那时,委员会预期将举行一系列的公众听证会,希望能在8月休会前进行全体投票。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本月会见了众议院议员组成的两党联立组织,讨论的话题可能包括政府税收计划内的基建支出,但不包括在此次税改蓝图中。  

瑞安的税改蓝图是在去年6月推出的。通过将削减企业税率15百分点,该蓝图将彻底改变美国的税收政策,允许公司立即冲销资本投资,并结束对外国资本从美国跨国公司获取的利润进行征税。 

但是,该税改蓝图未来可能蒙上一种阴影:有两项条款建议融资2.4万亿美元来抵消税收变化带来的损失,但却遭到了反对。

这些税改政策包括调整边境税,还包括将进口关税再提高20%,并且消除企业扣除利息的政策。 

瑞安税改计划的支持者表示,这将为美国带来一些收入,帮助国会避免通过扩大国家赤字来支付因税收下滑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