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家庭承压 剔除通胀后的薪资几无增长

英国家庭承压 剔除通胀后的薪资几无增长

汇通网2017年04月13日09: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4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的三个月内,剔除通胀后的英国薪资几无增长。这明显表明,随着脱欧谈判的开始,英国家庭正在感受到物价上涨的压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4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的三个月内,剔除通胀后的英国薪资几无增长。这明显表明,随着脱欧谈判的开始,英国家庭正在感受到物价上涨的压力。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英国至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维稳于4.7%,仍处于1975年以来低位;至2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增加3.9万,增幅低于预期值7万和前值9.2万;但就业率达74.6%,创历史新高。

数据还显示,英国至2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2.2%,升幅高于预期值2.1%,前值从2.3%修正为2.4%;至2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2.3%,升幅高于预期值2.2%,前值从2.2%修正为2.3%。

但是,考虑到通胀因素之后,至2月的三个月平均每周薪资仅增长了0.2%,而不包括奖金在内的每周薪资则仅增长了0.1%。这均是2014年中期以来,最弱的实际薪资增长。

英国官方预测机构此前预期,今年稍后实质薪资升势将消退,但日内的数据显示升势已在消退。英国家庭正努力应对物价大涨。物价上升是因能源成本上涨引发,另外英国去年脱欧公投后,英镑汇率重挫还加剧了物价升势。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4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2.3%,英国央行预计今年底涨幅将接近2.7%。但许多民间分析师预计,今年通胀率将超过3%。

英国国家统计局预计,今年失业率料将上升,因企业在等待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更加明确前,暂停雇用人手。同时,在英国经济经受住去年公投脱欧的初始冲击后,经济学家鲜有对英国失业率可能上升的预估。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3月请领失业金人数增加2.55万人,达到76.54万人,创2011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而截至3月底三个月的职位空缺则增加了1.6万,至纪录高位76.7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