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3月英国通胀持平 但飙升预期未变

3月英国通胀持平 但飙升预期未变

FX1682017年04月12日09: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4月11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降低的油价和机票价格弥补了食品和酒类价格的上升,以CPI衡量的英国通胀稳定在2.3%,与2月持平。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CPI在未来两个月还将被日用品价格的上涨近一步促进。

周二(4月11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降低的油价和机票价格弥补了食品和酒类价格的上升,以CPI衡量的英国通胀稳定在2.3%,与2月份持平。

其中,食品价格上升幅度在3月份达到3年来最高,为1.2%,零售商将部分上升的进口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而进货成本继续提升。

英国统计局称,原油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令燃油价格和机票价格下跌,加上今年复活节假期的延后,都帮助弥补了其它的价格上升。

大部分的价格上涨都源自于退欧公投后英镑的下跌。英国统计局副国家统计学家Jonathan Athow说道:“食品、饮料和服装价格都在3月份有所增长。”

“然而,这被机票价格的小幅下降所弥补。原材料和制造业产品的价格变化不大,降低的燃油价格帮助抑制了近一步涨价。”

这与经济学家的预期基本相符,但他们认为通胀将在本月继续飙升。

通胀大幅超过英国央行2%的目标值令其处于升息的压力之下,但此前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仍将按兵不动,以支持经济。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3月份的通胀数据超过了2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的2.1%,大部分是由于更高的核心产品价格,但超出幅度不大。”

“声称将在未来3个月内涨价的零售商大幅增多,这预示着进口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速度仍快于货币政策委员会的预期。”

“CPI在未来两个月还将被日用品价格的上涨近一步促进。因此我们继续认为CPI通胀将在今年年底攀升至3.5%,比货币政策委员会所预期的上升得更快且更高。”

“近一步上行的通胀可能会令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更多成员更早地投票升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