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塔鲁洛为“小非农”点赞 称应当开始考虑“缩表”

美联储塔鲁洛为“小非农”点赞 称应当开始考虑“缩表”

FX1682017年04月06日0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塔鲁洛周三(4月5日)称,强劲的ADP就业报告表明经济增长强劲,现在开始考虑对资产负债表采取行动是明智举动。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周三(4月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强劲的ADP就业报告表明经济增长强劲,现在开始考虑对资产负债表采取行动是明智举动。

周三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6.3万人,创下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增加18.5万人,暗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塔鲁洛表示,“ADP就业报告确认了经济增长动力在加强,对于第二季度GDP是利好。同时,早些时候公布的就业、信心、耐用品订单数据以及企业投资计划都是乐观迹象。”

另外,根据美联储周三发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表示,只要经济数据保持强劲,就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采取措施开始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在上个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决定加息25个基点,这是是此次加息周期中第三次上调利率,之前两次分别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12月。另外,与会人士的预测中值显示,今年再加息两次是合适的。

塔鲁洛称自己对今年的加息展望与FOMC的普遍预期一致。同时,他补充道,“现在开始考虑对资产负债表采取行动是明智举动,目前主要的问题是如何将其与利率正常化匹配。”

周三是塔鲁洛最后一天任职,他之后将辞任美联储职务,在MIT斯隆管理学院任教几周,但未做长期计划。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