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发布英国退欧谈判官方计划

欧盟发布英国退欧谈判官方计划

FX1682017年04月01日09: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周五(3月31日)发布一封关于英国退欧谈判纲领的信件。该信件被发送给英国政府和其它27个欧盟成员国。图斯克在信中重申,只有在完成英国退出条款的协商后才可进行英欧长期贸易关系的讨论。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周五(3月31日)发布了一封关于英国退欧谈判纲领的信件。

该信件被发送给英国政府和其它27个欧盟成员国。图斯克在信中重申,只有在完成英国退出条款的协商后才可进行英欧长期贸易关系的讨论。这与昨日德、法首脑的表态相符,令英国政府希望退出与贸易谈判同时进行的希望落空。

该文件称,确保在英欧盟移民和在欧英国移民的权益将是双方谈判的优先处理事宜。另一件将在贸易谈判前展开协商的事宜是英国退出前需要支付给欧盟的费用。欧盟此前表示这一数额应在500亿英镑,但英国政府志在大幅减少这一数字。但这封欧盟谈判纲领草案也声明,英国的退出账单将是一次性付款。

对于与英国之间对话的计划,该信件称将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用来解决英国退出的关键问题,比如上述提及的“分手费”、双方侨民的权益,还包括爱尔兰共和国和北爱尔兰之间的边境问题。

第二阶段将讨论未来的贸易协议。该信件明确,欧盟的目标是“保护单一市场的完整性”,不会接受特别行业的准入权,“非成员不可与成员享受同等待遇”。

第三阶段将协商可能的过渡协议。

同时,图斯克也在这封9页的信件中再次强调想要英国“有序退欧”的希望。

纲领还指出,禁止单一成员国与英国间的双边对话。

这一纲领草案将在4月29日欧盟峰会中由除英国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进行讨论并予以表决。

图斯克于周五当地时间早晨在马耳他发表讲话,他承认英国退欧谈判将是艰难和复杂的,甚至可能双方的态度会咄咄逼人,但他也强调欧盟并不意欲因英国退出的决定对其施以惩罚。

“欧盟27国不会采取惩罚性的措施,英国退欧本身已经具有足够惩罚性了。”他说道。

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也附和道,退欧谈判对于欧盟将是“非常艰难的”和“空前的”,但这不是“一场战争”。

对于这份纲领草案,英国政府回应道:“这是纲领的草案,我们期盼着其被27个成员国批准后即刻开始谈判。”“双方显然都希望对话能以建设性的方式进行。正如首相在本周所说,希望确保英国与欧盟间深入和特殊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