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升2.1% 2012年来首次达标

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升2.1% 2012年来首次达标

FX1682017年04月01日10: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1%,升幅为2012年3月以来最高。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数据达到目标,且是2012年以来的首次。

据周五(3月31日)的最新报告称,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数据达到目标,且是2012年以来的首次,美元多头为何“无动于衷”呢?这其中的原因恐怕要归结于纽约联储杜德利身上...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1%,升幅为2012年3月以来最高。

继3月份会议上加息之后,预计美联储今年还会进一步加息,因为他们在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都取得了进展。

分析人士指出,通胀数据表现靓丽,本可以提振美元进一步反弹,不过随后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却“泼了冷水”...

在杜德利讲话期间,美元指数美元快速下挫。现货黄金短线攀升,日内最高触及1246.70美元/盎司,较日低反弹大约7美元。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称,并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今年再加息两次似乎是合理的。

杜德利称,美联储不急于加息,因为现在经济明显没有过热,其还警告一季度经济可能会出现疲弱,因为当下的软数据改善并没有体现在硬数据当中。

金融博客Zero Hedge撰文称,考虑到杜德利昨天的鹰派言论,再看到今天的突然鸽派,市场反应可能跟前几天欧洲央行的政策突然转向类似。

其还指出,这一刻,美联储似乎再次不知道究竟想要什么,仅仅只是看到经济复苏,然后心理上上调了利率!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称,美国政府的政策有可能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最终给已经逼近美联储目标的通胀水平再添一把火。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