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6年四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升2.1%

美国2016年四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升2.1%

汇通网2017年03月31日09: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四(3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6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上升2.1%,升幅高于预期值2.0%,因消费者支出强劲,但是增速相对第三季度的3.5%而言,仍是处于放缓状态。且有迹象表明,美国活动在今年初有进一步放缓迹象。

美国商务部周四(3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6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上升2.1%,升幅高于预期值2.0%,因消费者支出强劲,但是增速相对第三季度的3.5%而言,仍是处于放缓状态。且有迹象表明,美国活动在今年初有进一步放缓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为2.1%,高于预期值2%和初值1.9%;美国第四季度年化实际GDP终值为168133亿美元,初值为188555亿美元;美国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为2.1%,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2%)。

数据还显示,美国四季度最终销售年化季率为1.1%,高于预期值1%和前值0.9%;美国四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终值为3.5%,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3%)。

美国商务部表示,在经存货估值和资本消耗调整后,美国2016年四季度企业利润年率增速为2.3%,而2016年第三季度该增速则为6.7%。

美国的贸易、消费和建筑支出等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2017年第一季度努力重拾增长动能。不过,亚特兰大联储的GDP预测模型显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或仅为1.0%。

美国商务部认为,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上述预估可能低估了美国经济健康程度。而美国一季度经济走弱可能是因算法所致,且美国政府也正在致力于修正算法。

据悉,美国去年三季度经济增速为3.5%,去年全年经济增速为1.6%,这创了自2011年以来最糟表现,美国2015年全年经济增速为2.6%。

经济增长低迷为特朗普总统提出了挑战。特朗普曾发誓要通过减税、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和简化监管,将经济增长年率提高至4%,但特朗普政府几乎没有提供有关经济政策的细节。

路透分析师指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支出增速,在第四季度被修正为3.5%。该分析师认为,需求增加部分与进口有关,上月报告的进口增长8.5%,此次则被修正为了9%。但出口降幅也超过了先前估计,这就使得贸易赤字减少了1.82%,进而抬升了四季度经济增速。

此外,美国库存投资也在向上修正。去年四季度,企业库存增长了496亿美元,使得GDP增加了1.01个百分点;而先前报告则为增长462亿美元,使得GDP增长了0.94个百分点。

商业投资修订幅度较小,这表明知识产权支出步伐更为温和,仅在以1.3%的速度增长,而非先前估计的4.5%增速。此次,没有对设备支出增速进行修正。

同时,此次公布的数据,还对非住宅建筑投资进行了修订。去年四季度非住宅建筑投资下降了1.9%,降速较为温和,而非先前公布的下降4.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