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份失业率降至20多年来最低

日本2月份失业率降至20多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09:0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3月3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月份日本失业率降至2.8%,创1994年6月份以来最低。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3月3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月份日本失业率降至2.8%,创1994年6月份以来最低。

当天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反映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的有效求人倍率环比持平在1.43倍,为1991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意味着每对应100个求职者就有143个就职岗位。

具体来看,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2月份日本失业人数同比下降4%至190万人,就业人数减少0.3%至6483万人。2月份,日本男性失业率同比下滑0.1个百分点至3%,而女性失业率则同比持平在2.7%。

日本专家认为,随着日本近期出口及生产状况出现改善,信息通信业、流通领域等企业对员工需求有所增加。但持续改善的失业率也凸显了日本企业劳动力严重缺乏的现状,特别是在包括医疗护理在内的非制造业企业尤为明显,2月份日本医疗福利业就业人数同比大幅缩减。

总务省当天的数字还显示,2月份日本家庭月均收入同比增长0.7%,实现连续4个月攀升。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省当天公布的调查统计数字显示,主要受汽车生产量增加提振,2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增长2%,增幅达到3年多来最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