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的决议被严重误读

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的决议被严重误读

FX1682017年03月31日10: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欧元区经济处于近10年来最佳状态,且保守的决策者希望缩减刺激措施,欧洲央行在3月初稍稍调整政策指引,并放弃了随时准备动用所有可用工具的措辞。“我们希望传达尾部风险降低的意思,但市场认为这是向退出宽松迈出了一步,”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一消息被过度解读了。

欧洲央行3月9日的会议也许被市场过分解读了。

由于欧元区经济处于近10年来最佳状态,且保守的决策者希望缩减刺激措施,欧洲央行在3月初稍稍调整政策指引,并放弃了随时准备动用所有可用工具的措辞。

“我们希望传达尾部风险降低的意思,但市场认为这是向退出宽松迈出了一步,”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一消息被过度解读了。

有些人主张欧洲央行可以在保持购债的情况下取消负利率政策,将存款利率上调至零。

“那将会是一场沟通恶梦,”一位消息人士说。“如果你要升息,你无法对外界沟通说它是一次性的,仅是让利率重返零水平,然后我们就停手。”

“市场将立刻预期新的利率路径,推升整个儿曲线大幅上升。”

虽然负利率对银行来说是很重的负担,但消息人士表示今年收益率曲线变陡已让银行业受益,并不需要立刻进行动作。

欧元区通胀率上月触及2%,基本上实现了欧洲央行目标,不过德国还是不断催促欧洲央行推出宽松,让决策者承受了一定压力。

虽然消息人士承认经济基本面意外向好,但他们表示很难通过政策声明稿来就此和市场进行有效沟通,尤其基本通胀并未显著上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