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年内既定策略会否调整? 且看三管委发声作何解答

欧银年内既定策略会否调整? 且看三管委发声作何解答

汇通网2017年03月31日09:1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对欧洲央行年内会否调整政策存有诸多猜测。周四(3月30日),欧洲央行三大管委或解答了市场对此的疑问。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认为,年内策略已基本确定,没有理由去调整;利卡宁则认为,政策前瞻性指引适宜,需信守这方面承诺;诺特也表示,政策可预见性很重要,明年1月开始才会退出刺激政策。

目前市场对欧洲央行年内会否调整政策存有诸多猜测。周四(3月30日),欧洲央行三大管委或解答了市场对此的疑问。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认为,年内策略已基本确定,没有理由去调整;利卡宁则认为,政策前瞻性指引适宜,需信守这方面承诺;诺特也表示,政策可预见性很重要,明年1月开始才会退出刺激政策。

管委诺沃特尼:年内策略已基本确定,没有理由去调整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日内指出,欧洲央行2017年策略已基本确定,没有理由去调整,我们不希望过早升息,我们也没有汇率目标,且不能过度解读月度数据。

诺沃特尼认为,欧洲央行的职责是维持物价稳定,不是维持核心通胀稳定。他预计油价对通胀的影响将减弱,核心及整体通胀间差异将缩小,而2017年通胀将正常化。

诺沃特尼还表示,各国央行必须追求稳定的政策,欧洲央行在2017年也需要稳定的政策。他认为密切分析未来经济至关重要,因为经济走势可能波动性很大。

管委利卡宁:政策前瞻性指引适宜,需信守这方面承诺

且同为欧洲央行管委之一的利卡宁日内也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前瞻性指引是适宜的,需要在前瞻指引方面信守承诺。

利卡宁指出,欧元区依然需要实质性的支持,仍然需要非常大力的货币宽松政策,来巩固基础通胀压力,并支撑中期内的通胀;但如果通胀走弱,欧洲央行可以调整债券购买计划。

利卡宁还表示,目前将继续购买债券,直到我们见证通胀路径不断调整到符合我们的通胀目标为止;但倘若经济前景变弱,或者金融市场的情况不再为通胀上升作出贡献,可能调整债券收购的持续时间或数量。

管委诺特:政策可预见性很重要,明年1月开始退出刺激政策

而同为欧洲央行管委之一的诺特则认为,政策的可预见性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已经宣布了将继续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直至今年12月;之后,应当尽快逐步退出,因为该计划实施的基础已经消失了。他表示,欧洲央行应从明年1月份开始退出刺激政策。

诺特日内在阿姆斯特丹对记者称,“通缩的风险已经消失了,通胀明显在上升,这意味着实施非传统货币政策的依据在消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