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退欧开始执行 英国公布大废除法案

退欧开始执行 英国公布大废除法案

FX1682017年03月31日10: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四(3月30日)英国政府宣布移除欧盟法规的计划,发布《大废除法案》白皮书。《大废除法案》将会把数千条欧盟法律转化为英国法律,最后终结欧盟法庭在英国的司法权。

周四(3月30日)英国政府宣布移除欧盟法规的计划,发布《大废除法案》白皮书。

近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式启动了退欧进程,开始与欧盟为期两年的商谈,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大废除法案》将会把数千条欧盟法律转化为英国法律,最后终结欧盟法庭在英国的司法权。

BBC报道称,英国政府需将欧盟法律“复制黏贴”为英国法律,以避免英国退欧时发生法律“黑洞”。

《大废除法》将:

废除规定欧盟法律凌驾于英国法律之上的《欧洲共同体法案》;

确保英国退出欧盟法庭司法权;

把现存欧盟法规转化为英国本土法律;

在英国正式退出欧盟当日生效;

被认为是“英国史上最大的司法项目”;

成为“独特的挑战”,因为欧盟法律已经在英国实行了数十年。

英国政府称,《大废除法案》将令英国议会可以尽可能“修正、废除并改进”英国的法律。

但其也具有争议,部分议员担心政府将在议会没有完全审核的情况下更改一些法规。而英国政府则表示只会进行“机械性更改”以确保法律机能恰当,并承诺将进行“平稳的转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