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下降至25.8万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下降至25.8万

汇通网2017年03月31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下降至25.8万,尽管高于预期,但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收紧,加上通胀率稳步上升,强劲的就业市场意味着年初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可能只是暂时的。

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下降至25.8万,尽管高于预期,但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收紧,加上通胀率稳步上升,强劲的就业市场意味着年初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可能只是暂时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8万,连续第108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高于预期值24.7万,但较前值26.1万下降。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并未受到特殊因素影响,路易斯安那州和夏威夷的数据已经排除在外。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已接近完全就业,强劲的就业市场意味着年初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可能只是暂时的。

数据并显示,美国截至3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5.43万,连续102周位于30万关口下方,高于前值24.65万;而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05.2万,高于预期值203.1万,前值从199万修正为198.7万。

在过去三个月,月均新增就业为20.9万人,月均失业率为4.7%,已接近去年11月达到的9年低点4.6%。

据汇通网报道,美联储一些官员在近期也纷纷对就业和经济表达了一些乐观的看法。其中,美联储理事鲍威尔3月28日表示,美国正接近充分就业状态,失业率2017年年底料见底于4.5%。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则表示,当前美国经济处在较为有利的位置,基本上达到了我们希望的水平。美联储票委埃文斯则称,随着经济增强,预计最近消费支出疲软是暂时的,认为一直比经济复苏落后的企业支出有开始加速的迹象;另外,尽管特朗普总统执政期间的财政政策仍不确定,整体观点是这些政策会在一段时间里提振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