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亚马逊把“中东亚马逊”买了 亚马逊已证实收购

亚马逊把“中东亚马逊”买了 亚马逊已证实收购

TechWeb2017年03月29日11: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收购中东最大电商平台、有着“中东亚马逊”之称的Souq.com一事有了实质性进展,亚马逊已证实收购事宜,外媒报道交易将在下周完成。

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收购中东最大电商平台、有着“中东亚马逊”之称的Souq.com一事有了实质性进展,亚马逊已证实收购事宜,外媒报道交易将在下周完成。

亚马逊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已同意收购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中东最大电商平台Souq.com。

不过亚马逊在声明中并未透露此次交易的价格,此前外媒的报道是亚马逊出价6.5亿美元,消息人士也透露亚马逊的收购价格低于8亿美元。

负责亚马逊国际业务的高级副总裁Russ Grandinett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与Souq.com有着相同的DNA,Souq.com是中东电子商务的先驱,为这一地区的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亚马逊将为Souq.com提供先进的技术和全球的丰富资源,促进Souq.com在中东地区获得更大的发展。

其实,上周就有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同Souq.com已达成了收购协议,但迪拜地产集团Emaar突然宣布出价8亿美元收购,这给亚马逊收购Souq.com一事蒙上了阴影。

电商平台Souq.com由生于叙利亚的企业家Ronaldo Mouchawar 12年前创立,目前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有“中东亚马逊”之称,去年融资2.75亿美元之后,其估值已达到1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