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ECB执委:经济数据向目标前进 应为紧缩政策做好准备

ECB执委:经济数据向目标前进 应为紧缩政策做好准备

汇通网2017年03月28日11: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劳腾施莱格周一(3月27日)告诉CNBC,随着通胀率开始达到目标位,欧洲央行应该准备好改变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劳腾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ger)周一(3月27日)告诉CNBC,随着通胀率开始达到目标位,欧洲央行应该准备好改变货币政策。

劳腾施莱格指出,鉴于目前的经济数据,欧洲央行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是必要的。她补充称,在欧洲央行6月会议召开前,希望经济数据会进一步改善。 

她向CNBC表示,欧洲央行应该为改变政策做好准备。一旦经济数据稳定下来,并且向着稳定物价目标持续前进,欧洲央行就能准备好采取措施。 

通胀率是决定欧洲央行政策的一个关键因素。过去几个月,欧元区的通胀率有所改善,但核心通胀率依然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然而,今年2月,欧元区最新的总体通胀率达到了2%的目标,这主要是受能源价格的驱动。欧洲央行的目标是将通胀率维持在2%以下,但要接近于2%。 

尽管如此,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最后一次向媒体讲话时表示,欧元区潜在通胀压力依然太弱,因此恢复货币刺激措施还为时过早。

美国会放松银行监管?

与此同时,美国新政府计划放松银行系统监管,这是欧洲央行现在面临的另一个问题。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放松管制方面会走多远,目前还没有清晰的概念。但是,美国政府的换届导致一些主要国际法规的发展出现停滞,比如《巴塞尔协议III》。这是有关银行监管改革一组全面的改革措施。 

劳腾施莱格告诉CNBC,美国能自由改变国家规定,但如果影响全球规则的话,可能会出现问题。她还表示,如果美国想改变的国家规则在全球框架内并不是不受欢迎的规则,那么欧洲央行和美国对此不会产生什么摩擦。

美国新政府的计划之一是废除2008年金融危机后推出的多德-弗兰克法案。然而,劳德士表示,这种规定也是国际化的。她表示,一些规定是国家,一些是全球化的,不是那么容易改变,所以她对此感到非常抱歉。劳腾施莱格补充称,她预期未来几周美国在《巴塞尔协议III》方面的立场能更为清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