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改变前瞻预期 欧银加息预期已被唤醒

德拉吉改变前瞻预期 欧银加息预期已被唤醒

汇通网2017年03月14日09: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彭博利率和衍生品策略师Tanvir Sandhu周一(3月13日)表示,在上周四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之后,行长德拉吉拒绝猜测在量化宽松结束之前加息的可能性。但他承认,经济增长的风险平衡已经好转,欧洲央行政策委员会讨论了取消“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当前或者更低的水平”这一说法。

彭博利率和衍生品策略师Tanvir Sandhu周一(3月13日)表示,在上周四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之后,行长德拉吉拒绝猜测在量化宽松结束之前加息的可能性。但他承认,经济增长的风险平衡已经好转,欧洲央行政策委员会讨论了取消“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当前或者更低的水平”这一说法。

Sandhu称,投资者正在押注欧洲央行将在结束量化宽松之前开始加息。基于欧元隔夜拆息(Eonia)的远期互换目前显示,预计明年4月底之前加息10个基点;而在上个月末,价格显示的预期为加息不到3个基点。

投资者们还押注欧洲央行将在2020年1月底之前退出负利率政策。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项目面临越来越多的制约,可能在年底之后进一步减码。

虽然市场预计更早加息,但欧元区总体通胀率似乎已经见顶,因为能源价格的基数效应正在消退。核心通胀依然接近2014年欧洲央行启动量化宽松时的水平。

在欧洲央行购买德国国债已经达到上限的情况下,低迷的核心通胀让决策者面临的局面更加复杂。提高购债上限可能带来法律问题,因为人们担心任何调整都可能有悖于《马约》在货币融资方面的规定。这可能迫使欧洲央行更接近于退出QE的大门,无论通胀前景如何。

最近欧元区经济数据有好转,例如PMI接近6年高点。此后,市场对欧洲央行将降低政策宽松度的猜测一直在加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