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英媒:欧元区经济现六年来最快增长 法德引领其复苏

英媒:欧元区经济现六年来最快增长 法德引领其复苏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27日14:1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3月综合PMI涨至56.7,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只要该指数达到50以上就表明经济出现增长,而这三个月的强劲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很可能达到0.6%。

英媒称,法国和德国正在引领欧元区的复苏,经济出现六年来最快增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24日报道,IHS马基特公司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随着企业雇用更多员工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招聘人数在大幅增加。

调查显示,德国的就业正以近乎创纪录的速度增长,法国服务型企业更是忙于招聘新员工。

欧元区3月综合PMI涨至56.7,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只要该指数达到50以上就表明经济出现增长,而这三个月的强劲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很可能达到0.6%。

IHS马基特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说:“越来越普遍的上扬也表明,(欧元区)今后数月很可能会保持强劲增长。也许最好的消息来自法国。该国的增长超过了德国,驱动因素是日益旺盛的国内需求。尽管大选前景仍然令人担忧,但眼下来看,法国和欧洲许多国家的商业情绪非常乐观。”

这样的强劲增长之所以重要,也是因为目前预计核心欧元区国家的增速将超过英国,这就提供了额外的需求,从而促进英国经济,尤其是考虑到英镑疲软会强化英国产品在海外的竞争力。

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快速增长的经济体内部压力增大,欧洲大陆的材料成本正在急剧上涨,对制造业企业来说尤其如此。

随着经济增长、失业率下降和通货膨胀加速,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将面临更大的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压力。

然而2011年,就在增长减速和主权债务危机爆发之前,欧洲央行犯下了提高利率的错误。因此,专家们现在预计欧洲央行将会等待更长时间,看看此次大幅增长和通货膨胀是否会持久,然后再采取行动。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分析师斯蒂芬·布朗说:“PMI数据显然给该地区带来了鼓舞人心的好消息。不过劳动力市场仍然乏力,工资增长必定还会低迷一段时间。此外,最近通货膨胀加速表明今年的消费支出增长将放缓。正因为如此,欧洲央行的决策者们很可能会坚持原有计划,在2017年全年继续购置资产。”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