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综合PMI创近6年高点 受强劲外需拉动

德国3月综合PMI创近6年高点 受强劲外需拉动

FX1682017年03月27日10:3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3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自前月的56.1升至57.0,创下70个月高点,超出外媒调查分的析师预估水平,并远高于荣枯分界线50。数据暗示德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提速。

上周五(3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自前月的56.1升至57.0,创下70个月高点,超出外媒调查分的析师预估水平,并远高于荣枯分界线50。数据暗示德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提速。

调查显示,德国民间部门3月增长速度创下近6年来最快,主要受到美国、中国、英国以及中东对其工业制成品的强劲需求拉动。

与此同时,调查报告称,德国制造业活动增速升至71个月高位,服务业增速也创下15个月最快。

Markit指出,随着德国通胀压力再度上升,钢铁、石油及强势美元被指为成本压力的主要来源,迫使企业将一部分压力转嫁给客户。预估整体通胀率将在2017年升至2.1%。

随着德国企业加速聘雇,以应对需求上升,新增就业岗位的速度几乎齐平于6年前纪录高位。

此外,德国3月产出预期亦趋坚,服务业信心则为逾6年来最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