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主席容克:英国脱欧代价大 不担心其他成员国效仿

欧盟主席容克:英国脱欧代价大 不担心其他成员国效仿

汇通网2017年03月21日14: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英国脱欧后,其他欧盟成员国是否会效仿英国,未来也离开欧盟?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二(3月21日)表示,他对此并不感到担心,因为英国脱欧会让留下来的成员国明白,这不是一个好选择。英国将因脱欧付出代价,证明根本就不值得离开欧盟。

汇通网援引路透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周二(3月21日)早些时候接受了《图片报》的采访,对英国脱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报》问了容克一个问题:在英国脱欧后,其他欧盟成员国是否会效仿英国,未来也离开欧盟?

容克表示,他对此并不感到担心,因为英国脱欧会让留下来的成员国明白,这不是一个好选择。英国将因脱欧付出代价,证明根本就不值得离开欧盟。 

容克补充称,相反,其余欧盟成员国将再次喜欢上彼此,并且更新他们和欧盟的誓言。 

此前,英国方面刚刚决定,将于下周三(3月29日)正式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从而将“驷马难追”地开启脱离欧盟地进程,这也将是欧洲一体化进程启动半个多世纪以来,所遭遇地空前巨大挫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