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能源咨询公司:OPEC不会因美国和俄罗斯放弃延长减产

能源咨询公司:OPEC不会因美国和俄罗斯放弃延长减产

FX1682017年03月20日15:0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能源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上周五(3月17日)在报告中称,原油市场正处于再平衡状态,尽管北美产量在持续上升,且俄罗斯减产执行率落后,但这不太可能阻止OPEC在今年5月份延长减产协议。

能源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上周五(3月17日)在报告中称,原油市场正处于再平衡状态,尽管北美产量在持续上升,且俄罗斯减产执行率落后,但这不太可能阻止OPEC在今年5月份延长减产协议。

周一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至每桶51.51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0.65%至每桶48.99美元,因上周美国钻探活动增多,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供应稳定,令原已过剩的市场承压。

尽管油价上周有所反弹,但仍无法回到此前大跌前今年多数时间维持的区间,除非库存骤降。投资者眼下正在评估,在美国页岩油生产增加和原油库存高企的情况下,OPEC减产给市场造成的影响。

OPEC供应全球约40%的原油。去年12月,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几个非OPEC国家同意减产6个月,以求实现供需平衡。当时,产油国们表示,减产协议可额外延长6个月。

根据上周五(3月17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审核会议结果得出,今年2月份OPEC自身减产执行率已经达到106%,与之前公布的月报结果相符。但由俄罗斯领衔的11个非OPEC产油国2月份仅完成减产承诺的64%。

Energy Aspects表示,OPEC需要进一步削减出口,才能将原油期货曲线推入现货溢价(backwardation)。

同时,该公司还称,2017年美国、加拿大原油产量可能最多增加100万桶/日。尽管近期油价下跌,但油市再平衡过程仍在进行中。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上周曾表示,“如果原油库存仍然高于5年均值,那么OPEC将在6月份减产协议到期后将其延长。”由于目前为止,原油库存都高于该水平,到5月25日OPEC国家在维也纳会面时,该目标很可能仍然无法达到,这就意味着该措施几乎肯定将延长至下半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