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美媒称沃尔沃汽车寻求IPO筹资约10亿美元

美媒称沃尔沃汽车寻求IPO筹资约1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20日10: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媒称,知情人士称,瑞典汽车公司沃尔沃汽车公司寻求在潜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前通过发行优先股筹资约10亿美元。

美媒称,知情人士称,瑞典汽车公司沃尔沃汽车公司寻求在潜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前通过发行优先股筹资约10亿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7日报道,上述人士称,沃尔沃已就发售股份接触了一些中国投资者,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2010年,中国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以18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

这些人士称,沃尔沃对这些潜在投资者表示,该公司可能寻求进行IPO。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上市地点可能是欧洲或香港,不过该公司尚未就上市地点和IPO时间表做出决定。

报道称,吉利汽车公关经理阿什利·萨特克利夫称,公司一直在与投资者进行洽商。他还说,吉利汽车短期内没有将沃尔沃上市的计划。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尚未联系到沃尔沃方面证实此消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