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媒:雷诺陷“尾气门”被曝长期造假 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

法媒:雷诺陷“尾气门”被曝长期造假 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17日14:5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媒称,根据法国《解放报》和法新社拿到的资料,法国国家竞争、消费、反欺诈管理总局(DGCCRF)今年1月进行的调查表明,雷诺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有舞弊行为。《解放报》14日晚率先披露了DGCCRF的笔录部分细节。调查人员指出:“雷诺一直在执行在污染测试结果上造假的策略。”

法媒称,根据法国《解放报》和法新社拿到的资料,法国国家竞争、消费、反欺诈管理总局(DGCCRF)今年1月进行的调查表明,雷诺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有舞弊行为。

据法国《快报》周刊网站3月15日报道,雷诺会经历德国大众一样的风暴吗?

DGCCRF对发动机认证检测的反欺诈调查结论对雷诺很不利。《解放报》14日晚率先披露了DGCCRF的笔录部分细节。调查人员指出:“雷诺一直在执行在污染测试结果上造假的策略。”

和大众“尾气门”丑闻类似,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发现,包括雷诺在内的法国市场很多已售的柴油车超过了污染排放标准。具体做法是在测试期间让发动机的性能最优化以减少污染排放,从而能够符合政府的排污标准。

法国财政部下属的DGCCRF将调查集中在欧V和欧IV标准的柴油发动机,标准具体实施是从2009年9月开始的。调查资料显示,实验室的排放数据与实际使用条件下的数据存在很大差距。雷诺的Capture和ClioIV分别超过了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377%和305%。

DGCCRF的调查显示,这种做法由来已久。根据该部门援引雷诺一名前员工的证词,有些行为可以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连Clio的汽油版汽车都作弊。对雷诺总部的搜查让调查人员接触到了一些内部邮件。2015年底,雷诺法律事务负责人、公关部负责人及机构关系协调部门负责人之间的邮件表明,“此前7年多的时间内(雷诺)都一直在执行作弊策略”。

雷诺马上对《解放报》的爆料予以指责,称它刊载的一篇文章有失公允。雷诺在一份公告中指出:“在汽车检测方面,雷诺没有任何部门违反规则,无论是欧盟的还是法国的。雷诺汽车没有关于针对防污染机制的作弊策略。”雷诺指出:“不想就正在进行的调查发表评论。”

在相关新闻出来后,雷诺的股票大跌3.67%至每股82.20欧元。在1月DGCCRF开始对其展开调查的消息公布后,雷诺股票曾暴跌至每股76.14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