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退欧法案通过 英国首相梅宣布后续步骤

退欧法案通过 英国首相梅宣布后续步骤

FX1682017年03月15日10:3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3月1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议会宣布正式启动退欧进程接下来的步骤。她告知议员,退欧法案将在未来几日内由高等法院签署后向议院宣布并完成立法,“我们将可按照我在6个月前制定的计划进行。”“我将于本月底前正式触发第50条,并开始英国离开欧盟的程序,届时我将通知议会。”

周二(3月1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议会宣布了正式启动退欧进程接下来的步骤。

周一晚间,英国下议院无条件通过了赋予梅触发第50条权力的退欧法案,此前上议院通过的包括确保在英欧盟移民权益和给予议会就最终就退欧协议进行有意义投票权力在内的两项修正案遭到否决。

梅当日在议会讲话时称,“这是我们整个国家的决定性时刻,因为我们将建立与欧盟的新关系以及我们在世界的新角色”。

她告知议员,退欧法案将在未来几日内由高等法院签署后向议院宣布并完成立法,“我们将可按照我在6个月前制定的计划进行。”“我将于本月底前正式触发第50条,并开始英国离开欧盟的程序,届时我将通知议会。”

但梅并未明确具体日期。其发言人表示“3月末”仍将是他们的目标,而强调了“末”(end)这个单词。

欧盟方面希望英国的发动能够避开其在3月25日举行的罗马条约60周年庆典。

梅的发言人在周二确认了梅不会参加这一庆典,但否认这是对欧盟的怠慢。“她与其他领导人已就此进行了谈话。她祝愿他们安好,他们也认同了她不会参加此次庆典的决定。这远非怠慢”。

目前各界广泛的共识是,英国将在3月27日这周启动退欧进程。

另外,周一发生的另一件大事是苏格兰首席大臣宣布计划提请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梅就此警告,不要“玩弄政治并制造不确定和分裂”。但梅未予以具体回应。其发言人称,首相将在适当的时候回应。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