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2月NAB企业现况指数自10年高位滑落 仍高于均值

澳洲2月NAB企业现况指数自10年高位滑落 仍高于均值

FX1682017年03月14日10:1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国民银行对超过4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2月企业现况指数下滑7点至正9,但仍高于正5的长期均值。

澳洲企业2月对现况看法从10年高点滑落,不过大多数行业活动仍高于均值。

澳洲国民银行(NAB)对超过4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2月企业现况指数下滑7点至正9,但仍高于正5的长期均值。

除了零售业之外,各行业均回报称2月现况正面。

企业信心指数下降3点至正7,但仍处于史上偏高水准。

NAB首席经济分析师Alan Oster称:“企业状况仍处在相当高的水平,符合我们对经济近期将强劲增长的预期。”

去年第四季经济增长1.1%,好于预期,受助于消费者和政府支出以及住房建筑强劲。

这种经济表现促使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谨慎关注悉尼和墨尔本住房市场过热的风险。

2月份调查中指数回落主要因销售指数下跌10点至正13,而1月份则为增加一倍。就业指数下跌2点至正5,依然强劲。

Oster称:“尽管2月份略有回落,但今年迄今为止就业状况相当不错,表明劳动力市场情况好于官方调查。”

他说,该指数与每月增加约18000个就业的情况相符,这足以推动失业率随着时间推移而下降。

1月份失业率为5.7%,过去一年与该水平一直相去不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