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OECD:如果经济持续增长 澳大利亚必须上调商品服务税

OECD:如果经济持续增长 澳大利亚必须上调商品服务税

汇通网2017年03月03日11:08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周五(3月3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已经逐渐适应大宗商品十年繁荣期逐渐终结,然而经济持续性增长则需要改革整顿现行的税收政策。通过提高商品服务税(GST)和土地税,取代改革企业所得税和“低效税”的财政改革是提振经济的一种方式,以适应全球经济“低增长陷阱”的风险。

周五(3月3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已经逐渐适应大宗商品十年繁荣期逐渐终结,然而经济持续性增长则需要改革整顿现行的税收政策。

OECD在报告中指出,通过提高商品服务税(GST)和土地税,取代改革企业所得税和“低效税”的财政改革是提振经济的一种方式,以适应全球经济“低增长陷阱”的风险。

澳大利亚商品服务税(GST)将对大多数商品和服务销售征收10%的增值税。目前,澳大利亚将对生产过程中的大多数交易征收增值税,但最终将退还(除去终端消费者)。而土地增值税将对土地所有者实行征税。

2011年,大宗商品一度处于发展的“黄金时代”;而在2015年年中,大宗商品价格跌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澳大利亚经济通常会受到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OECD还建议在经济繁荣时期设置开支上限,这将有助于长期管理债务。

OECD在这份报告中指出,随着大宗商品的十年繁荣期趋于终结,澳大利亚经济正重新趋于平衡。然而,OECD建议必须将反对经济不平衡作为澳大利亚政治议程的核心。

在2004年至2014年10年期间,澳大利亚收入排名前1/5的家庭实际收入增长超过40%,而排名后1/5的家庭收入同期增长近25%左右。

澳大利亚男女性别工资差高达18%,略高于美国和英国(两者均为17%),但远远高于邻国新西兰6%的水平。

OECD在报告中表示,澳大利亚适应大宗商品繁荣期趋于终结必然伴随着阵痛。澳大利亚失业率逐渐攀升,经济不平衡逐渐扩大。此外,澳大利亚土著居民社区与其他地区人口的巨大经济鸿沟依然存在。

OECD建议引进创新项目和调整监管,以鼓励新企业进入市场以及削减企业的主导优势。

OECD进一步表示,培养相关创新技能将对那些经济转型所导致的弱势群体和流离失所者相当重要,并且最终帮助降低男女性别工资差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