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旅游业为泰国经济注入一线生机 地产业或趁此蒸蒸日上

旅游业为泰国经济注入一线生机 地产业或趁此蒸蒸日上

汇通网2017年03月14日09:3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到泰国旅行的游客的数量不断增长,并且,这些游客对泰国的房地产也越来越感兴趣。在这种背景之下,泰国房地产开发商Sansiri正在扩大其度假别墅的国际销售额。

到泰国旅行的游客的数量不断增长,并且,这些游客对泰国的房地产也越来越感兴趣。在这种背景之下,泰国房地产开发商Sansiri正在扩大其度假别墅的国际销售额。

泰国度假别墅的租金收益率相当高,每年可达5%—8%,令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等地的投资者趋之若鹜。泰国Sansiri房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之一Apichart Chutrakul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相较于世界上其他地区,泰国的房地产价格是比较低的。

Sansiri公司今年1月份宣布,该公司2017年的目标是,将价值2.12亿美元的房地产卖给海外买家,较2016年增长40%,而2016年的销售额为1.53亿美元。2016年,该公司的海外销售同比增长55%。2016年约有84%的海外买家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等地。Apichart表示,这些海外买家将他们的闲钱用于投资,这样他们得到一些回报。如果他们偶尔想去泰国度假,那么他们可以将他们在泰国投资的房子作为度假屋。

按照计划,Sansiri公司将在2017年内推出19个项目,价值总额为12亿美元。其中,9个项目将在亚洲路演。该公司正在寻求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及中国台湾等地的目标潜在买家。周一(3月13日),Sansiri公司在新加坡开设了首个国际办公室。

Sansiri公司开拓海外市场的策略是在自2014年泰国军事政变以来,该国经济曲折增长的背景之下发生的。

2016年,泰国经济增长率由2016年的2.9%升至3.2%,但是,这一数据低于该国政府3.7%的增长目标。然而,在该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之下,泰国的旅游业却一直表现得非常出色。泰国旅游部门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到泰国旅行的游客数量达3260万人,同比增长9%,并为该国带来了450亿美元的商业价值。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占这些游客总量的三分之一。

尽管在哀悼泰国拉玛九世国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逝世期间以及寨卡(Zika)病毒在泰国肆虐蔓延期间,泰国旅游业曾受到一定冲击。但是,整体来看,该国旅游业仍充满生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