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外媒:泰国王去世不大可能对经济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外媒:泰国王去世不大可能对经济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FX1682016年10月14日09:0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一些风险分析师及外交人士表示,德高望重的泰国国王普密蓬(蒲美蓬)·阿杜德去世,虽令国内很多人悲痛欲绝,但不大可能对泰国经济产生严重的不利影响。

周五(10月14日)知名外媒报道,据一些风险分析师及外交人士表示,德高望重的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去世,虽令国内很多人悲痛欲绝,但不大可能对泰国经济产生严重的不利影响。

近年来普密蓬国王一直身体欠佳,泰王宫于周四(10月13日)宣布其辞世,享年88岁。

随后泰国总理巴育宣布,政府官员将进行为期1年的哀悼,并要求泰国民众未来30天暂停娱乐活动。

但巴育要求企业和个人继续投资,其称,“在经济活动方面,无论是股市、贸易、投资还是商业,请不要停止。”

风险分析机构Eurasia Group在普密蓬去世消息宣布前发表的报告中指出,泰国政府可能把原定于明年举行的大选推迟到2018年,而泰国股市和泰铢在普密蓬去世后的最初时期可能走势振荡。

但据知名外媒报道,驻曼谷的5名外交官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王位继承料将顺利,预计不会出现重大动荡。

Eurasia Group表示,“我们预计王位继承人玛哈·哇集拉隆功的继位过程将十分平稳,市场因国王去世而出现的振荡不会持续很久。”

Group补充称,总体而言,投资环境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且局限于可能是100天的最初哀悼期。

企管顾问公司Bower Group Asia主管Ernest Bower表示,“部分经济活动有可能下滑。企业销售将出现一段暂时性的下滑,因为泰国民众在哀悼期内将限制消费。”

泰国证交所指标股指一度下挫6.9%,至3月1日来最低点,但之后反弹收跌2.5%。在国王逝世消息宣布前,该股指周四收高0.47%。

新加坡Nordea Markets首席分析师Amy Yuan Zhuang表示,泰国经济受信心驱使的程度不若泰铢,后者较易受资本外流影响。

Zhuang在泰王逝世声明公布前表示,“我们只看到当地股市与债市有2到3天的资金净流出,且规模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