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ANZ:非农打开美联储加息绿灯 更应聚焦点阵图变化

ANZ:非农打开美联储加息绿灯 更应聚焦点阵图变化

汇通网2017年03月13日15: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认为,市场预期仍有效,重点是美联储票委会否将加息“点阵图”调至更高。这将极大的影响美元短期多空方向。

澳新银行分析师周一(3月13日)指出,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将破坏本周美联储加息前景绝对让人震惊,但并非如此;事实上该数据对全体票委都很好,且可作为美联储再次加息的最后绿灯。

美国2月非农就业新增23.5万人,1月新增就业上修为23.8万人。三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均值重回21.0万人,2月薪资年率增长2.8%,且1月该数据由增长2.5%上修为增长2.6%。2月失业率降至4.7%,就业参与率上升0.1%至63%,以及更广泛衡量劳动力松弛程度的U6失业率则由9.4%下降至了9.2%。换句话说,报告中的任何分项指标都很强劲。

基于该数据,澳新银行认为,市场预期仍有效,重点是美联储票委会否将加息“点阵图”调至更高。这将极大的影响美元短期多空方向。

许多美联储官员最近表示,经济增长风险偏上行,若有这种风险的话,该行预计将看到美联储调整经济预测和前瞻指引,而这将非常的有趣。

该行指出,美联储曾有暗示,加速加息预期可能需要升温,因此,市场希望美联储回答的问题是:现在“渐进”加息意味着什么?

汇通网提醒,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3月16日)凌晨02:00公布3月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随后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出席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