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能源部长:油市基本面在改善 愿与美国展开合作

沙特能源部长:油市基本面在改善 愿与美国展开合作

FX1682017年03月09日09:3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周二(3月7日)称,减产协议后油市基本面正在改善。Falih赞扬了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原因是他的政策利好发展和原油。他表示期待和美国进行合作,并指出沙特在美国有很大投资,沙特减少原油波动的努力也会直接惠及美国原油行业。

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周二(3月7日)称,减产协议后油市基本面正在改善。

Falih称,沙特减产幅度业已超过承诺,日产量降至1000万桶之下,

他表示2017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增长150万桶,老旧油田的产量自然下滑足以抵消美国、巴西和加拿大增加的石油产量。

“谨慎乐观是有原因的,因为我们见到复苏的苗头,”他剑桥能源周(CERAWeek)行业会议上对能源业高管和石油官员们表示。

布兰特原油期货LCOc1周二每桶约56美元,自去年11月敲定减产协议以来已上涨逾10%。

不过他指出今年前两个月全球石油库存下降的情况低于预期,发达国家的库存仍较正常水准高出约3亿桶。

他补充道,目前考虑是否应将减产协议延续至今年下半尚言之过早。

他称,沙特不希望OPEC干预油市处理长期结构调整的问题,但会处理“短期扭曲”的问题。

他对CNBC表示,由于需求好转,市场将可逐渐消化每日新增300-500万桶的产量。

美国

Falih赞扬了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原因是他的政策利好发展和原油。

他表示期待和美国进行合作,并指出沙特在美国有很大投资,沙特减少原油波动的努力也会直接惠及美国原油行业。

作为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主席,他判断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会在2018年进行。

根据分析师预期,沙特阿美的市值可能在1-1.5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