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秘书长:非OPEC产油国减产力度欠佳 监督方面存挑战

OPEC秘书长:非OPEC产油国减产力度欠佳 监督方面存挑战

FX1682017年02月28日14:40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一(2月27日)称,目前非OPEC产油国在落实减产协议的力度方面不及OPEC成员国,但仍致力于减产。同时,他仍乐观地认为,此轮周期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他补充道,非OPEC产油国在监督产量上限方面面临一定的“挑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一(2月27日)在访问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时称,目前非OPEC产油国在落实减产协议的力度方面不及OPEC成员国,但仍致力于减产。同时,他仍乐观地认为,此轮周期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巴尔金都表示,“所有参与减产协议的国家均致力于减产,我们不断与这些国家的石油部长接触,鼓励他们落实减产。”他补充道,非OPEC产油国在监督产量上限方面面临一定的“挑战”。

去年11月3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议,承诺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将减产近120万桶/日,行动期限为6个月,尼日利亚、伊朗和利比亚仍被豁免不参加限产。同时,以俄罗斯为首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承诺配合减产近60万桶/日。

令市场感到吃惊的是,OPEC本次遵守协议的情况为历来最好,而拖延最为严重的产油国阿联酋和伊拉克,也都已承诺将迎头赶上以完成减目标。

国际能源署(IEA)称,1月OPEC的平均执行率为创纪录的90%。巴尔金都则指出,OPEC成员国的减产执行率已超过90%,将在六个月减产期限到期后评估减产协议和豁免情况。尼日利亚、伊朗和利比亚仍被豁免不参加限产协议。

针对美国页岩油供应的回归,他认为,“OPEC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会出现一些复苏,但不可能快速激增到引发全球市场供应过剩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