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上周美联储官员讲话中有重要信号被遗漏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上周美联储官员讲话中有重要信号被遗漏

FX1682017年03月07日15: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 Erian对上周美联储系列官员,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进行回顾,称有重要信号被媒体遗漏。有一点似乎并未得到媒体的关注,即美联储政策体制的持续且逐步的转变。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 Erian对上周美联储系列官员,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讲话进行回顾,称有重要信号被媒体遗漏。

一般的和专业的媒体均对上周美联储官员释放的政策信号进行了全面报道,报道结果很快且大幅改变了固定收益市场对3月加息的定位,大幅提高3月14-15日会议上升息的可能性。

但目前来看,有一点似乎并未得到媒体的关注,即美联储政策体制的持续且逐步的转变。

美联储多年来追求高度的战术政策反应函数,也就是以“数据依赖”为特征,美联储可能转变为把一个更大的战略输入放在政策决定中。

照此,其他政策因素如预算、税改、放宽监管、贸易政策以及基建支出等将更具流动性。事实上,这较几年前是一个较大的改变,因为此前美联储通常被定位为“变量”,而其他因素则因政治僵局被视为“定量”。

上述因素将为美联储与金融市场的关系带来逐步改变,因此金融市场在引导投资者和交易员方面更具信心,而非对美联储做出反应。

在政策体质的转变上,美联储希望保持部分解决方案来克服美国低速率且不足的包容性增长。但是这种成功转变对整体市场来说不仅仅是美联储行为的改变,很大部分取决于美国政府和国会如何协同制定实施支持经济增长的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