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政府意欲调查福克斯对天空新闻的收购

英国政府意欲调查福克斯对天空新闻的收购

FX1682017年03月06日10:4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上周五(3月3日)欧盟委员会被正式通知鲁伯特·默多克麾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将收购英国媒体天空公司。随后,英国文化媒体部长Karen Bradley表示,基于对公众利益的担忧意欲对此收购进行调查。但Bradley也补充说还未就是否在此阶段实行干预做出最后决定。

上周五(3月3日)欧盟委员会被正式通知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麾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将收购英国媒体天空公司(Sky)。随后,英国文化媒体部长Karen Bradley表示,基于对公众利益的担忧意欲对此收购进行调查。

但Bradley也补充说还未就是否在此阶段实行干预做出最后决定。

按照英国公司法2002(Enterprise Act 2002),英国文化媒体部有权对调查媒体的责任和目的采取类司法行动。

Bradley还有10天来决定是否要将这一价值185亿英镑的并购案提交英国监管机构通讯管理局(Ofcom)。若提交调查,Ofcom将进行公共利益检测,并在40天内报告结果。

众多英国政治家呼吁Ofcom调查将接管天空公司的默多克之子是否有权持有英国广播执照。此前默多克曾陷入国际窃听丑闻,而小默多克也被指称作为首席执行官和主席的行为不当,但指控他罪行的证据不足。

天空董事会于去年12月份同意这一收购协议。

上周五收到正式通知后,欧盟将进行为期25天的审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