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1世界福克斯同意以146亿美元收购Sky公司

21世界福克斯同意以146亿美元收购Sky公司

FX1682016年12月16日0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1世纪福克斯在周四(12月15日)同意以146亿美元购买欧洲付费电视公司Sky,该交易将巩固鲁伯特·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并帮助公司与像Netflix流媒体服务公司竞争。

21世纪福克斯(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在周四(12月15日)同意以146亿美元购买欧洲付费电视公司Sky,该交易将巩固鲁伯特·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并帮助公司与像Netflix流媒体服务公司竞争。

福克斯公司在上周五表示,将支付每股10.75英镑,约116亿英镑收购Sky剩余61%的股份。福克斯公司控制付费电视网络将跨越在英国、爱尔兰、奥地利、德国和意大利的2200万家庭。

据知情人士透露,默多克选择收购是因为英国公投脱欧导致英镑兑美元下跌了15%左右,并且Sky的股价暴跌。在赢得Sky的独立董事的支持后,福克斯需要获得欧洲和英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并赢得那些认为价格太低的股东的支持。

如果未能完成交易,公司将支付2亿英镑的解约费,并选择安排计划,这意味着在那些投票的独立股东中,75%必须批准收购。

福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Sky公司董事长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Sky不仅仅是一家卫星发行公司,它是一个有创意、商业和消费者的公司。”

鲁伯特·默多克以前的尝试购买Sky Plc引起了一些英国政客的喧闹,他们认为这将给予这位传媒大亨太多控制英国媒体的权利。而当2011年默多克新闻集团的新闻业务陷入了电话黑客丑闻,鲁伯特·默多克的收购计划失败。从那时起,这位85岁的媒体大亨将其业务分为两部分,福克斯拥有电视资产而新闻集团则拥有报纸资产,公司认为这应该足以赢得监管支持。但批评者会认为,尽管公司分裂,默多克和他的儿子仍然控制两家公司。然而,对Sky的收购已经再次引起了反对派的反对,一些政客在本周议会上进行辩论,敦促政府妥善审查这笔交易。然而福克斯提出的每股10.75英镑的价格也令一些主要股东失望,他们认为出售价格太低。

福克斯表示预计收购将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虽然Sky确实制作了自己的内容,包括新闻和体育,但这笔交易将使福克斯完全拥有欧洲更广泛的分销平台。詹姆斯·默多克表示,这笔交易将增强福克斯的体育和娱乐规模,并赋予公司跨越多个平台消费者的技术能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