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月服务业PMI创五个月新低 经济前景现不祥预兆

英国2月服务业PMI创五个月新低 经济前景现不祥预兆

汇通网2017年03月06日09: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53.3,创9月以来最低,对脱欧前的英国经济带来了不祥预兆。受访的部分企业称,英国消费者支出谨慎,这印证了近期公布的疲弱零售销售数据,说明经济正在放缓。

Markit上周五(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支出放缓开始对英国服务业企业造成冲击,服务业PMI降至五个月低位,对脱欧前的英国经济带来了不祥预兆。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53.3,创去年9月以来最低,低于预期值54.1和前值54.4;英国2月Markit综合PMI降至五个月低点53.8,且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5.5)。

综合制造业和当周稍早的建筑业数据这两方面情况,Markit表示,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经济增速料放缓至0.4%,不及2016年第四季的0.7%,也低于平均水平。

受访的部分企业称,英国消费者支出谨慎,这印证了近期公布的疲弱零售销售数据,说明经济正在放缓。

PMI数据突显通胀压力高涨,服务业企业的投入成本和售价以2008年中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当时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触及5%上方的18年高位。

IHS Markit首席企业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消费者支出减弱是服务业增长减缓的主要原因,表明在物价上涨和薪资增长疲弱的双重束缚下,家庭预算开始承压。”

Williamson还称,“成本持续大幅上涨表明,消费者通胀进一步大幅上升,我们因此更加认为,通胀将在明年升穿3%”。

尽管2月增长减缓,但服务业企业仍对未来12个月的前景抱有信心,乐观程度略低于1月所及的八个月高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