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Snapchat母公司以17美元价格上市 估值远超分析师预期

Snapchat母公司以17美元价格上市 估值远超分析师预期

FX1682017年03月02日10: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社交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本周三(3月1日)正式执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最终17美元/股的上市价格也大大超过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尽管公司IPO此前并不被太多分析师看好,但最终snap Inc仍然获得了34亿美元投资。

美国社交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本周三(3月1日)正式执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最终17美元/股的上市价格也大大超过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尽管公司IPO此前并不被太多分析师看好,但最终snap Inc仍然获得了34亿美元投资。

Snap Inc上市成为继脸书公司(Facebook)上市以来最大的科技公司上市活动。该公司最终的市场估值大约在240亿美元左右。目前的估值大约是竞争对手推特(Twitter)的两倍还多。公司此前的估值目标是195亿到223亿美元,而最终的股票估值远远超过此前的预计。

据知情人士透漏,Snap Inc原本可以达到高达19亿美元的估值。但公司希望更多长期投资的保守基金成为股东。Snap方面不希望大量对冲基金或激进投资者在上市之后迅速售出该公司股票而最终导致上市后公司股票下跌。

Snapchat主要的受众是十几岁到二十几岁的青年人。上亿用户的主体基本上都是这些追求“炫酷”视频的人士。Snapchat本公司的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自己也不过26岁。能否最终将“炫酷”转化成收益将成为摆在snapchat面前最严峻的考验。

鉴于Snap Inc是在周三股市收盘之后执行挂牌上市。该公司的股票要到周四才能正式开始交易。该公司目前共有两亿股在纽约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SNAP。

相比脸书和推特,snapchat算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公司。这家公司仅仅成立了五年,目前的营业额仅仅是4亿美元左右。其估值大约是营业额的60倍。而在脸书上市的时候,该公司的估值是营业额的27倍。相比之下,Snap在上市这个环节上要激进许多。

26岁的Evan Spiegel目前占有Snap约17%的股份,总价值大约在40.5亿美元。除了Evan Spiegel以及合伙创始人Bobby Murphy之外,很多Snap公司元老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尽管Evan Spiegel等人没有占据多数股份,但按照公司目前的结构,Evan Spiegel等人每股有10票的投票权,而其他股东每股有1票投票权,新进入公司的股东没有投票权,所以Evan Spiegel仍然掌控着公司的发展方向。

目前分析师对Snapchat最大的疑问是,最近几年尽管公司的营业额呈几何级数增长,但成本也随之飙高。同时在利润方面,考虑到同类产品目前已经不少,Snapchat究竟能否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