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Snapchat上市遭伦敦银行家唱衰:社交平台行业风险太大

Snapchat上市遭伦敦银行家唱衰:社交平台行业风险太大

FX1682017年02月24日14: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除了本周刚刚公布的沙特阿美计划上市之外,2017年最重大的股票市场新气象就要算美国社交媒体Snapchat的上市了。不过在上周刚刚进行过伦敦的投资宣传工作后,Snapchat却在本周受到一些伦敦投资机构的质疑。一些伦敦银行家认为,Snapchat的模式具有风险,并不是一个值得大规模投资的上市企业。

全球股票市场目前正在等待2017年数场大戏的上演,除了本周刚刚公布的沙特阿美计划上市之外,2017年最重大的股票市场新气象就要算美国社交媒体Snapchat的上市了。不过在上周刚刚进行过伦敦的投资宣传工作后,Snapchat却在本周受到一些伦敦投资机构的质疑。一些伦敦银行家认为,Snapchat的模式具有风险,并不是一个值得大规模投资的上市企业。

科技投资公司GP Bullhound合伙人Manish Madhvani周四(2月23日)表示,“我认为Snapchat目前的市场非常有风险。社交平台领域目前是一个不稳定的市场。这个市场的企业完全依靠广告来获得收益。我个人不倾向对这个市场进行投资,尤其是以一家投资银行的角度看,投资风险过大了。”

Snapchat目前的企业估值大约在200到250亿美元之间,该公司计划在今年3月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32亿美元左右的投资。这将是2014年阿里巴巴公司在美国上市之后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活动。当时估值168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共获得大约200亿美元投资。

Manish Madhvani表示,“目前我们主要担忧snapchat上市之后的两方面问题。第一方面是该公司究竟能否保持继续扩大用户群体,另一方面就是在现有的用户群体数量上,公司能够创造多少收益。”Manish Madhvani表示,如果投资snapchat,那基本上也是押注该公司能够在现有的客户群体基础上,开发新的产品,并将公司的运营模式进行大幅升级。因为仅仅依靠现有的模式,公司未来发展并没有那么吸引人。

snapchat在2016年共创造了4.04亿美元的营业额。在过去三年中,该公司的营业额和成本一直同步上升,甚至有的年份成本上升较营业额上升还要多。高盛分析师预计,snapchat在2018年营业额可能会达到20亿美元的水平。不过公司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创造多少净利润仍然是未知数。

Manish Madhvani仍然赞扬了snapchat创始人Evan Spiegel的勇气,Manish Madhvani指出,“创立一间公司和上市一家公司有很大区别。但如果你不希望寂寂无名,如果你想成为乔布斯或者扎克伯格式的人物,你就必须站出来面对挑战。你需要有勇气对成千上万名有钱的股东说:我今年要大幅削减股息,因为我要收购个WhatsApp或者别的什么。这不是任何人都能完成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