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TDS:澳洲2016年四季度GDP意外强劲

TDS:澳洲2016年四季度GDP意外强劲

汇通网2017年03月01日16:5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道明证券亚太区首席宏观策略师Annette Beacher周三(3月1日)指出,澳大利亚2016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1.1%(三季度为下降0.5%),超过大多数分析师与澳洲联储所预计的增长0.8%,这或会使得澳洲联储“鹰派”十足。

道明证券(TDS)亚太区首席宏观策略师Annette Beacher周三(3月1日)指出,澳大利亚2016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1.1%(三季度为下降0.5%),超过大多数分析师与澳洲联储所预计的增长0.8%,这或会使得澳洲联储“鹰派”十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Beacher指出,加之其他乐观数据,澳元逆转了周二晚间的抛售形势,且因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已使得3至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变陡。

Beacher表示,澳大利亚四季度GDP季率报告令人意外的强劲,这在此之前仅见于20111年中期,再往前则在2008年三季度才可见。

2015年澳大利亚GDP增速为2.4%,2016年则上升为2.5%,低于预估趋势增长2.75%。Beacher认为,该行和澳洲联储预估一致,均认为2017年澳大利亚GDP料增长2.6%,2018年澳大利亚GDP料增长3%。

Beacher也认为,日内的数据强化了澳洲联储将于11月加息的共识,因强劲的GDP报告伴随着:强劲的2月制造业PMI数据(59.3),强劲的2月房价数据(年率上涨11.7%),以及2月远超预期的中国PMI数据(官方51.6,财新51.7)

此外,该行还预计,周四(3月2日)将公布的澳大利亚1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将盈余35亿美元;澳大利亚1月营建许可月率料上升0.5%。这或需投资者提前关注,以防届时澳元大幅波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