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算算英国欧盟这笔帐:英国向欧盟资金贡献几何

算算英国欧盟这笔帐:英国向欧盟资金贡献几何

FX1682017年02月24日14:5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退欧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英国在欧盟花费不菲。周四(2月23日),英国电讯报算了一笔账,列出了英国到底支付欧盟多少,又获得多少回报。

英国退欧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英国在欧盟花费不菲。周四(2月23日),英国电讯报算了一笔账,列出了英国到底支付欧盟多少,又获得多少回报。

据报道,2015年,英国应向欧盟上交会费178亿英镑。但英国并未全部支付,因为根据1984年撒切尔夫人与欧盟签订的协议,英国可在此费用项目上获得减免。因此2015年的实际会费为129亿英镑,相当于每日3500万英镑,约合英国每人每年支付200英镑。这一数目超过内政部年度90亿英镑的预算支出,是英格兰国家医疗系统预算的1/10。

其中一些款项会以补贴和拨款的形式返还给英国。英国农民可得到欧盟共同农业政策(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的补贴,各种经济开发和科学研究项目也可获得拨款。

英国财政部称,2015年欧盟向英国公共领域支付了44亿英镑。最近的数据显示,2013年英国私人领域还获得14亿英镑的拨款。总体来看,英国获得欧盟资金每年共计约60亿英镑。

另外,英国提供给欧盟的资金中,有近10亿英镑被用于国际援助。即使退出欧盟,英国这笔开支也并不会减少。

因此,若英国退出欧盟,应可节省65亿英镑,相当于1800万英镑每天。

多年来,英国和德国曾是是唯二向欧盟贡献大量资金的欧盟国家。但目前付出超过索取的欧盟成员国已经达到10个。就总值来说,英国仍是居于德国之后对欧盟上交资金第二多的欧盟国家。但若按人均来算,英国只能屈居第八。人均上交资金最多的欧盟国家是荷兰。

英国129亿英镑的欧盟会费若另作他用,可用于:

1. 培训37.94万名士兵;

2. 培训18.4285万名护士;

3. 培训16.125万名警察;

4. 培训2.58万名医生;

5. 建造26个奥林匹克体育馆;

6. 冻结燃油税29年;

7. 加倍文化或环境支出;

8. 建设高铁;

9. 建造四艘航空母舰;

10. 取消资本所得税和遗产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