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CBI:2月份英国零售销售反弹

CBI:2月份英国零售销售反弹

FX1682017年02月24日09:3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调查,于2017年开端小幅滑落后,英国零售销售在2月份有所反弹。

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调查,于2017年开端小幅滑落后,英国零售销售在2月份有所反弹。

调查显示,报告销售增长的零售商与报告销售下跌的零售商占比差值为9%,高于之前的8%。

展望3月份的销售前景,零售商预期,虽然脚步有所放缓,但销售量将再度上升。

CBI经济学家Ben Jones称,这一反弹显示出对于2017年开端消费者需求下降的悲观情绪可能过度。

“然而,零售商保持谨慎态度,预期随着上升的通胀影响家庭消费,销售量回升的速度将不温不火。”

英镑走弱的影响逐渐蔓延至供应链,零售商正试图自行吸收部分进口成本的上升。”

目前英国超市及高街商铺的激烈竞争令价格上涨低于预期,公司更倾向于承受利润打击,而非涨价。

但IT设备、进口汽车和本土电器的涨价则在所难免。其产生的影响可能是,消费者选择购买更为便宜的替代品,或者干脆延迟甚至放弃购买。另一种情况是照常购买,但削减购买其它产品的开支。二者都将令英国整体经济受制。

同时,也有经济学家指出,这一读数仍明显低于之前四年的平均值。而且销售量的回升更多来自于可能受到天气变暖提振的服装类产品,因此可能是暂时性的。

[责任编辑:王婧]